忘情排練的農牧民文藝隊小演員。 楊文浩 攝農牧民載歌載舞慶豐收。 楊文浩 攝
  中新網托克遜10月25日電 (楊文浩)令人陶醉甜美的歌聲,引人入勝的歡快舞蹈,傳遞豐收與幸福的朗朗笑聲……10月25日,托克遜縣“豐收之歌”農牧民文藝大賽在該縣夏鄉政府前的廣場上精彩上演,吸引了來自四鄉八里的農牧民群眾前來觀看。
  當天,不只是參加演出的農牧民演員,前來觀看演出比賽的農牧民也是個個身著盛裝,猶如過節一般。
  艾庫拉·艾外都力是當天最小的文藝隊演員。雖然只有十歲,但是艾庫拉·艾外都力已經是一名擁有豐富演出經驗的農牧民文藝隊的演員。但當他與73歲的師傅托乎提·庫爾班以及同村的其他演員表演的歌舞情景劇《鄰居》贏得了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歡迎你到吐魯番來》、《農村巴扎爾》《鄉村姑娘》、《美麗的托克遜》....。.當天,參賽的節目和參與表演演出的節目都是農牧民自編自排的原生態節目,農牧民把發生在身邊的生產生活中的事情編排成精彩的文藝節目。他們以歡快的歌聲唱出心中豐收的喜悅,以優美的舞姿舞出心中對和諧生活的祝福。
  據瞭解,10月初以來,托克遜縣以開展“火洲春雨”群眾性文化活動為契機,在各鄉村、社區廣泛開展以木卡姆、麥西來甫、農民畫為主的文藝活動,以及以籃球、乒乓球、拔河、趣味運動、傳統體育運動為主的體育活動,以廚藝、服飾、手工藝品、非物質文化遺產、生產技藝為主的才(技)藝展示、競賽活動,形成“一鄉一品、一村一特”的發展格局。針對不同年齡、不同人群的個體特點,開展“區分層次、因人制宜、豐富多彩”的群眾性文化活動。  (原標題:新疆托克遜縣農牧民用原生態歌舞慶豐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