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10月31日電 (記者 龍劍武)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30日在法國外交部舉行會談,就中法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深ARMANI入交換意見,達成重要共識。
  雙方同意,應深入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將中港式飲茶法全面戰略伙伴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第一,舉行系列活動,共西服同搞好明年慶祝建交50周年和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10周年活動,總結過去,開闢未來。
  第結婚二,保持高層互訪,深化戰略互信。
  第三,中國經濟的改革和發展將進入新階段,中法務實面臨新的重要機遇和廣闊前景。合作是重要利好消息。雙方應擴大貿易規模,追求積極平衡。鼓勵兩國企業相互投資,建築設計為其創造良好投資環境。加強在核能、航空等傳統領域合作,拓展在可持續發展、醫療衛生、農業食品加工、數字化和新能源等新領域合作。推進金融合作,中方樂見巴黎在人民幣跨境交易中發揮更大作用。
  第四,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常往來。要提升教育、旅游合作水平和規模,增進兩國民眾,特別是青年之間交流,夯實中法關係的民意基礎。
  第五,加強在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協調配合。共同推動敘利亞問題的政治解決,支持伊核問題談判早日取得進展,加強在非洲事務中的磋商合作。中方支持法方舉辦2015年《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締約方大會。  (原標題:王毅與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會談 達成重要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