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銅陵市羅家村山莊一業主錯把燃氣熱水器出水管接進了燃氣管,造成大量的自來水流進小區燃氣管道內,導致該小區250餘戶居民無法正常用氣。燃氣搶修人員也被搞得焦頭爛額,花了20多個小時才修好。為此,銅陵港華燃氣公司提醒居民,安裝燃氣熱水器一定要請有資質的專業人員,以免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
  據瞭解,12月21日15時30分左右起,銅陵港華燃氣公司服務熱線陸續接到羅家村山莊20餘戶居民打來的電話,反映家中無法正常用氣。接到居民用戶的反映後,銅陵港華燃氣公司搶修人員迅速趕到了現場,排查造成居民用氣不正常的原因。據銅陵港華燃氣公司搶修現場負責人介紹,因反映用氣不正常的住戶集中在羅家村山莊10棟、14棟、15棟(多層)和26棟、27棟(高層),他們趕到現場瞭解情況後,便對這5棟居民樓進行了重點排查。搶修人員逐一打開用戶家的燃氣表箱進行壓力測試,並沒有發現漏氣現象,但多戶用戶家的燃氣表內存在滲水現象,其中一戶的燃氣表測試孔一打開便水花四濺,便懷疑可能是有水漏進了小區的燃氣管道內。經過兩個多小時挨家挨戶排查,搶修人員最終找到了問題源頭。原來,5天前,羅家村山莊10棟一業主安裝燃氣熱水器時,錯把燃氣熱水器出水管接進了燃氣管,業主無法正常使用燃氣熱水器,便頻繁地打開開關點火,造成大量的自來水倒灌,流進該棟樓的燃氣管道內。由於該棟樓的地勢較高,自來水便沿著支管進入小區的主管道,造成主管道堵塞,其下供的5棟居民樓250餘戶居民無法正常用氣。
  找到“罪魁禍首”後,搶修人員隨即展開搶修。由於此次受影響面比較大,搶修人員也被搞得焦頭爛額。據銅陵港華燃氣公司搶修現場負責人介紹,搶修工作需要先開挖管道,而後抽排管道內的滲水,再對燃氣管道進行天然氣置換,其中僅抽排滲水就花了2個多小時。由於積水的點很分散,要逐一排查,找到後還要打眼抽水,所以搶修時間長。至12月22日16時30分左右,搶修工作方纔結束,18時30分左右恢復正常供氣。
  記者從銅陵港華燃氣公司瞭解到,燃氣熱水器管道錯接不是個別事件,近年常有同類事件發生,今年已發生6起,其中僅12月份就發生了4起。該公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居民安裝或改裝、維修戶內的燃氣設施,導致燃氣管道進水,輕則自家煤氣竈、熱水器、燃氣表不能“工作”,重則影響到整座樓、小區內的其他用戶無法用氣,還需承擔賠償責任。時下正是安裝燃氣熱水器的高峰期,該公司提醒市民,安裝燃氣熱水器一定要請有資質的專業人員,以免造成意外事故的發生。
  安全提示
  安裝(或改裝)戶內燃氣設施,如燃氣管道、燃氣表、閥門、燃氣竈、熱水器等,均需由具有國家相關管理部門批准資質的單位安裝。
  具有相關資質的單位,在日常對市民燃氣具(如燃氣竈、熱水器)的安裝管理中,必須嚴格遵守國家各項的安裝規範和安全管理條例,保障用氣安全。
  市民自行安裝熱水器(或找無相關資質的單位安裝),除常見的錯接水管到燃氣管上,燃氣具是否與氣源適配、安裝後管道的氣密性有否檢查、有否使用燃氣專用的管道和配件、熱水器與電源的間距是否足夠、熱水器安裝的位置是否符合安全規定、熱水器煙管安裝是否可完全將煙氣排到室外等,都無法保證。(銅陵新聞網 記者 馬衛東)標簽:燃氣管 正常用氣 燃氣搶修編輯:唐娜  (原標題:銅陵:用戶錯接燃氣管 250餘戶居民受牽連“斷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