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9日在首都平壤召開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再次當選最具實權的“一號人物”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
  前一天,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說,朝鮮可以以伊朗為榜樣,美國願意在朝鮮“認真”遵守承諾時與朝方談判。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第13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向國內外宣佈,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當選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
  朝中社說,金正恩再次擔任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是朝鮮的“大喜事”,保證把“主體革命事業、先軍革命事業”進行到底。金正恩再次當選,“體現朝鮮全體人民軍官兵和全國人民對他的絕對支持和信賴”。
  原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12月病逝後,金正恩次年4月在第12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上首次當選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
  作為朝鮮最高權力機構,最高人民會議每五年選舉一次。這是金正恩執政以來首次舉行最高人民會議。按照慣例,除選出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第一次會議將產生國防委員會其他成員,選舉內閣總理,審議去年結算、今年預算、人事任免等議案。
  這也是原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去年12月因從事顛覆國家陰謀行為而遭處決後,朝鮮首次舉行最高人民會議。誰接替張成澤成為新“二號人物”,備受關註。按照韓國聯合通訊社的說法,通過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的人事變化,可以瞭解朝鮮黨、政、軍權力結構變化。
  這次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受到韓國等鄰國和地區國家密切關註的另一個原因,是朝鮮上月底警告,針對美國借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朝鮮“孤立扼殺”,朝鮮不排除進行“新形式”核試驗,以強化核威懾能力。
  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8日說,美國堅決反對朝鮮核武器計劃,但對外交談判依然持開放態度,前提是朝鮮兌現承諾,遵守先前達成的棄核換援助、換安全承諾的協議。
  伯恩斯在紐約出席美國新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成立儀式時說:“我們一貫表示,當一些國家展現對遵守承諾可信且嚴肅的興趣時,我們願意與它們接觸。對緬甸是這樣,伊朗的情況也是這樣,對朝鮮同樣可以。”
  只是,“我們不會為了對話而對話,也不會用鼓勵和讓步來回應朝鮮的挑釁”,伯恩斯說。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最高人民會議金正恩連任“一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