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或將取消大米咖啡等食品保質期 以減少浪費
  國際在線專稿:據德國《明鏡》周刊5月18日報道,統計數據顯示,歐盟國家每年都有數千萬噸的食品被白白扔進垃圾箱,造成了極大的浪費。有消息稱,歐盟國家計劃為此採取應對措施,諸如乾面、大米和咖啡等食品的保質期未來或將被取消。
  當地時間5月19日周一,歐盟各國農業部長將舉行會議,德國《圖片報》(Bild)的一篇文章指出,荷蘭和瑞典兩國可能在會上提出取消部分食品的保質期。此外,德國零售商協會(HDE)也計劃將一部分食品的最長保質期取消,從而使其變成“不過期的食品”,這些食品可能包括茶、咖啡、乾面和硬奶酪等等。據悉,目前有些商品已經不被強制標明保質期,例如糖、鹽和蜂蜜,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則要求將種類進一步擴大。
  德國零售商協會主席法爾科(Kai Falk)在接受報紙採訪時表示:“這是意義非凡的一步,食品種類的擴大將減少浪費,因為很多人都將保質期看成是食品變質而無法食用的界限。歐盟的一份報告指出,每年因此浪費的食品多達8900萬噸。”
(原標題:歐盟或將取消大米咖啡等食品保質期 以減少浪費(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