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晚,遂寧男子李穎準備和家人聚餐,次日帶家人到工作地江蘇生活。然而,在聚餐前夕,李穎聽到“有人搶劫”的呼救聲後,幫忙追趕搶包歹徒,欲將其制服,在打鬥中,歹徒拿出匕首將其刺傷。李穎隨後被送往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被搶劫的受害者陳女士介紹,事發當晚6時許,她步行回家走到梨園街時,一名約40歲的男子拿刀抵在她腰部,搶走了她的手包並迅速逃離。隨後,她大聲呼救,一騎摩托車的男子聽見呼救後,搭載她一路追趕歹徒。當二人追到德勝路口天府湯王餐館時,陳女士再次大聲呼救,一名身穿白T恤的男子和其他顧客聞聲紛紛幫忙追趕。當眾人追到遂寧三江半島的平臺上時,歹徒拿出匕首威脅眾人,打鬥中,歹徒刺中了穿白T恤男子的胸口,隨後跳進觀音湖中。隨後,受傷男子被送往醫院搶救,後搶救無效死亡。這名男子就是剛回到遂寧,準備接家人去江蘇生活的李穎。昨日,遂寧船山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公佈了事情經過,證實了陳女士的說法。該局官方微博還透露,昨日早上9時許,警方在觀音湖中打撈出一具男性屍體。經過陳女士、目擊者以及監控辨認後,確認該人為搶劫殺人的嫌疑人。
  ■英雄特寫
  他是家中獨子 孩子未滿百日
  據介紹,李穎,今年30歲,家住遂寧市船山區美寧小區。昨日,小區內,李穎的靈堂前放著一個個花圈,不少市民、鄰居前來弔唁。
  李穎的母親盧秀蘭哽咽地說,李穎是家中獨子,畢業於常州工學院外貿英語專業,生前在江蘇昆山一私人企業做外貿工作。“他4月份才過了30歲生日,娃娃出生才兩個月零八天。7月1日他回到遂寧,就是接老婆娃兒到昆山生活,併購買了6日下午3時許的火車票。”說到這裡,李穎的母親哭出了聲,“本來他也接我一起去,幫他們帶孩子。事發當晚一家人聚餐,沒想到竟成了永別。”
  據介紹,李穎的父母退休後身體不好,因為照看孩子的緣故,其妻譚靜也沒有上班,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他一個人。“他懂事又有正義感,沒想到就這麼去了。”昨日,李家的一位鄰居惋惜地說。在鄰居們眼中,年輕的李穎正直而善良。成都商報記者 湯小均  (原標題:聽到“有人搶劫”小伙勇鬥歹徒被刺傷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