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外接式硬碟韓國總統樸槿惠以統一准備委員長的身份參加當日舉行的統一准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7日,韓國總統樸槿惠以統一准備委員長的身份參加當日舉行的統一准備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朝鮮半島信賴台東民宿進程和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分別是樸槿惠的對朝和對外政策,韓國朝野要求對5·24措施做出改變的聲音也不斷高漲。
  據報道,樸槿惠在會議中表示:“朝鮮半島信賴進程的核心是讓朝鮮成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韓國政府的目標不是孤立朝鮮,而是幫朝鮮從孤立中走出來褐藻醣膠,參與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謀求共同利益”。
  樸槿惠強調:“在推進德雷斯頓構想的過程中,各種誤會都可以消除”,同時談到了以上內容。德雷斯頓構想是樸槿惠今年3月訪問德國期間發表的朝鮮半島和平統一構想,中心內容為恢復韓朝居民之間的民族同質性,構建對朝民生基礎抗癌食物設施,解決人道主義問題。朝鮮對此表示反對,認為德雷斯頓構想是一種“吸收統一理論”。
  樸槿惠接著指出:“在準備統一的過程中,應該摒棄一邊單方面給予,另一隨身碟邊單方面接受的思考方式,需要發掘出韓朝之間可以互補的領域,現在有了衛星導航,即使第一次走的路,也能輕鬆快速找到方向,在走向統一的陌生旅程中,統一准備委員會也應該成為這樣一個智能、精確的衛星導航。”她還說:“希望討論統一的過程能夠成為實現社會統合的推進器”。
  報道稱,青瓦臺希望,統一准備委員會的啟動能夠帶動“統一大事理論”的火種燃燒起來。統一准備委員會當日決定,將制定“立足於泛國民協議的統一憲章”作為主要課題積極探討。據稱,統一憲章中將寫明政府對於統一的決心、統一的價值和必要性等內容。前任國會議長樸寬用、前任朝鮮半島先進化財團理事長樸世日(音)等人一直要求制定這樣一個憲章。
  據悉,隨著當日統一准備委員會召開第一次會議,韓國朝野要求對5·24措施做出改變的聲音也不斷高漲。5·24措施是李明博政府期間制定的綜合性對朝製裁政策。新國家黨最高委員李仁濟在黨內會議上表示:“政府發揮主導作用,為朝鮮觀眾團參加(仁川亞運會)打開道路,這件事非常重要,應趁此機會,全面放開5·24措施”。
  出席統一准備委員會會議的新政治民主聯合政策委員會議長禹潤根也表示:“該是解除5·24措施的時候了”。但統一部部長柳吉在對此表態稱,統一准備委員會要做的是為統一進行中長期準備(而不是考慮5·24措施之類的問題),一位統一准備委員會委員隨即出面表示不滿,稱委員會將聽取各方意見,並表示希望聽取總統對此事的意見。  (原標題:樸槿惠再提朝韓統一 朝野要求改變“5·24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