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軍方27日永慶房屋下午迎回當年在印度、緬甸作戰的中國遠征軍英靈牌位,牌位入祀位於臺北的“國民革命忠烈祠”。
  報道說,中國遠征軍當年在印、緬作戰,死傷慘重。臺灣方面為表彰遠征軍官兵的忠烈事跡,由軍方成立迎靈小組,8月24日重返緬甸北部密支那主戰場“招魂”,酬慰漂泊異域70載的忠魂,27日下午搭機返抵臺灣租房子,台軍少將黃情捧英靈牌位入境,儀仗隊以軍禮迎接英靈。
  隨後軍方在“國民革命忠烈祠”舉行入祀典禮,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主持儀式。1台軍方在臺北“忠烈祠”舉行遠征軍英靈入祀典禮,當時參戰的官兵代表等陪祭,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明(前左)上前慰問。臺灣記憶體“中央社”圖台軍方27日迎回緬甸地區陣亡將士英靈,並以總牌位形式正式入祀“忠烈祠”。臺灣“中央社”圖英靈牌位在捧靈官、護靈兵及儀仗隊護送下,伴隨著樂聲進入“忠烈祠”大殿。臺灣“中央社”圖台軍方在臺北“國民革命忠烈祠”舉行入祀典禮。臺灣“中央社”圖台軍儀仗隊以軍禮迎接英靈。臺灣“中央社”圖  (原標題:臺灣迎遠征軍緬甸陣亡將士英靈入“忠烈祠”(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