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賢市長(中)與潘黃燕玲(左二)宣佈舊金山已準備好迎接移民改革。(美國《世界日報》/陳運璞 攝)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舊金山市長李孟賢18日指出,一旦奧巴馬總統推出眾所期待的移民改革,舊金山將有充分準備,落實聯邦的移民改革辦法。舊金山市府估計全市1.2萬無證移民將因此受惠。
  李孟賢表示,舊金山已為全美樹立典範,歡迎移民,並協助新入籍的公民,“但我們還可以做得更多。”身為移民之子,李孟賢希望其他移民知道,在舊金山將能獲得幫助。李孟賢說:“一旦奧巴馬總統推出移民改革,舊金山將成為全美第一座落實的城市。”
  李孟賢表示將與各小區組織、慈善基金會、勞工團體、市府的伙伴密切合作,繼續投資於舊金山的未來。
  只要奧巴馬總統發出行政命令,李孟賢也表示,他也將立即發出舊金山的行政指示,確保舊金山完全符合聯邦有關移民政策的最新辦法,舊金山的無證移民也能獲得最新計劃的照顧,可能包括最新的歸化入籍辦法。
  舊金山市府民政及移民辦事處在全美最早推出不看移民身份,即可授予“市民證”的辦法。民政及移民辦事處處長潘黃燕玲表示,將提供最新輔導咨詢以及研習會,幫助無證移民準備各項文件,並提出申請。潘黃燕玲也指出,該處將廣泛推動外展工作,幫助民眾知道他們的權益。民政及移民辦事處也將與本地金融機構合作,希望當民眾申請入籍時,能夠負擔得起費用。
  舊金山目前約有10萬民眾有資格申請入籍,相當於全體市民的八分之一。在這10萬人中約有60%是亞裔,其中80%是18歲至64歲的就業年齡。
  舊金山民政及移民辦事處於2012年為“童年來美暫緩遞解行動”(DACA)推出“舊金山夢想計劃”,每年提供35萬美元協助符合資格的青少年。此外,每年並有近50萬美元經費提供語言教育與協助。
  舊金山移民法律資源中心代表木下(Sally Kinoshita)指出,西語裔移民早已開始準備迎接移民改革,但亞裔開始準備文件的人數相對少得多。一旦聯邦政府推出移民改革辦法,各移民法律資源中心等相關非營利團體,可能無法負擔協助這麼多申請人的工作量。
  她呼籲符合資格的無證移民開始存錢,及早著手準備相關文件。目前加州已有AB60法案,自2015年1月起可為無證移民核發駕照。木下希望願意長期留在加州的無證移民善用AB60法案,減少留在美國的困難。(陳運璞)  (原標題:舊金山華裔市長挺移民改革 盼成美第一個落實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