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時間,合肥許多市民發現小區門口豎起了金屬立柱,上澎湖民宿面懸掛著監控探頭。記者昨天從合肥市綜治辦獲悉,“天網工程”正在展開,不僅覆蓋市區繁華地段、居民區等人口密集場所,還將全面覆蓋集鎮和農村地區。
  居民:有了監控探頭辦公室出租更安全
  老金今年65歲,住在合肥市南二環路竹苑小區。半個月前,老金出門散步時發現,在小區澎湖民宿大門靠路邊的位置,幾名工人手持鐵鍬,正在路邊挖坑。老金覺得奇怪,又不是裝路燈,又不是種樹,這些人挖坑乾什麼呢?
  幾天后,老金看到一根高約10米的圓形金屬柱豎了起來,上面懸掛著一個黑色球狀物。“那個是監控探頭,能拍到100米的範圍呢,是政府搞的‘天網工程’。”聽到工人如此解釋,老金暗自高興,因為在去年底,室內設計他的一輛電瓶車被偷,雖然民警趕到現場,但始終沒找到有效線索。“這下好了,有了這個東西,小偷也不敢進來偷東西了。”
   烤肉部門:“天網工程”覆蓋農村
  昨日,亳州路派出所所長康先平介紹說,該所轄區的“天網工程”正在施工,雖然部分監控還未調試完成,但已對違法犯罪分子起到震懾作用,轄區治安狀況有所好轉。
  據合肥市綜治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天網工程”不僅在合肥市區的繁華地段、公共場所、居民區等人口密集場所展開,還將全面覆蓋集鎮和農村地區,“根據計劃安排,每個村至少安裝兩處監控探頭。”
  該負責人向記者提供的一份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合肥已建監控探頭62203個。其中,市本級建8550個,市以下各級政府建5260個,社會各單位建48393個。“現在,已建成的監控探頭肯定不止這個數。”該負責人說,不久的將來,合肥上空將織就一張平安“天網”,為百姓看家護院。(趙乾坤、胡廣)
  -相關新聞
  淮河路步行街新“電子眼”上崗
  今年10月,淮河路步行街開始安裝40只“電子眼”。記者昨日獲悉,這40只“電子眼”已全部安裝並調試完成,目前正式上崗了。有了這些“電子眼”,整條街區的監管將實現全覆蓋。
  據瞭解,淮河路步行街原有的監控設備還是2008年安裝的,現在已經出現老化情況。因此,今年又新安裝了40個“電子眼”,其中10個還能進行360度的旋轉拍攝,周邊18條“非”字巷的情況也全部在監控之下。(張蕾、姚一鳴)  (原標題:監控探頭全城佈下“天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xk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